天津东疆海铁换装中心打造京津冀国际物流通道

2017年02月09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家宇

  天津东疆海铁换装中心具有整合陆、海、空、铁多种运输方式的多式联运优势,并有利于发挥天津自贸区、保税港区、欧亚大陆桥重要节点等区位、政策和功能综合优势。目前,该中心在积极打造京津冀地区国际物流大通道。

  这是记者从正在进行的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活动中获悉的。

  天津东疆海铁换装中心由天津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为北京铁路局控股合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为3.787亿元,其中,北京铁路局出资1.6722亿元,股比44.2%;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5148亿元,股比40%;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出资0.6亿元,股比15.8%。

  天津东疆海铁换装中心于2016年6月28日开通运营,目前已发送国内集装箱班列155列,12000标准箱。据了解,班列的开通将丝路经济带综合资源平台与服务京津冀地区的天津自贸区功能创新平台连接起来,将沿线国家贸易合作从简单买卖型提升为联动复合型提供了必要支撑。

  未来三年,天津东疆海铁换装中心将实现三个目标:一是建立与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发展相匹配的集装箱海铁联运枢纽中心,提供服务京津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海铁联运产品;二是建立一个综合性、开放性、国际性的海铁联运信息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全程信息服务;三是建立具有普适性的国家级海铁联运标准和服务规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