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禽流感疫情呈扩大趋势 扑杀约12万只家禽

2017年02月13日 15:45   来源:新华网   胡龙江

  台湾动植物检验检疫机构12日确诊一起火鸡感染H5N6亚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例,此为一周内的第三起,显示台禽流感疫情有扩大趋势。

  防检机构12日表示,台南市六甲区一处火鸡场6日出现火鸡大量死亡状况,鸡场怀疑是饲料问题,未立即通报。防检机构获警方通知后于9日赴现场采样送检,12日确诊为火鸡感染H5N6病毒。

  这是台湾本周内第三次确诊H5N6病例,也是首次在禽场内检出该病毒。该禽场已经依标准程序执行防疫处置工作。

  本月5日,花莲县玉里镇田间路上捡到的一只死亡幼鹅被检出H5N6禽流感病毒,为岛内首起H5N6感染病例。

  防检机构隔天启动幼鹅死亡地周围3公里内禽场监测及管制,并限制花莲县水禽运往其他县市屠宰。不过管制前,附近一鸭场已有一批鸭被送往宜兰屠宰场,经抽检于11日确诊感染H5N6及H5N2禽流感病毒。

  花莲县监测管制范围已由原本半径3公里扩大至5公里,并提高监测频度,且2月21日前花莲县水禽、陆禽将被禁止运往外地屠宰。

  据了解,台湾今年已确诊十几起禽场禽流感病例,扑杀约12万只家禽,病毒则主要为高病原性的H5N2或H5N8。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