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全面打响污染治理“三大战役”

2017年02月14日 15:23   来源:成都日报   

  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美丽家园是每一个市民的共同愿望。昨日,记者从邛崃市获悉,该市坚持以改善环境为核心,及时制定并实施《邛崃市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实施方案》,全面打响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三大战役”,努力推动全域环境持续改善。

  增加环卫车辆作业频次、严格排查出入城区工地车辆……“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中之重。”邛崃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环保局除了牵头做好监督协调工作外,还通过白天明查、夜间突查,对全市60余家重点工业企业的废气治理及排放情况进行了巡查,并向企业传达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关要求,通过相关应急措施的强化落实,空气质量好于预期,起到了将污染降到最低程度的良好效果。

  作为成都市养殖大县的邛崃,以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为着力点,加强宣传监管和资金投入,创新种养循环模式,各部门协调联动、重拳出击,深入推进水污染治理。

  在“净土”战役中,邛崃市认真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严控新增污染,逐步减少存量污染。(记者 古若仪 杨华春)

  原标题:邛崃打响治污“三大战役”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