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环路、青温崇、新青金快速路年内开建

2017年02月16日 13:58   来源:成都日报   

  年内启动规划成洛快速路、成龙简快速路以及货运大道建设项目 年内还将计划开行沿金凤凰高架至新都的快速公交线路

  昨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今年将启动规划实施成环路、青温崇快速路、新青金快速路、成洛快速路、成龙简快速路以及货运大道等一环五射的建设项目,其中,成环路、青温崇、新青金等三条快速路将在年内开工建设。此外,年内我市还将计划开行沿金凤凰高架至新都的快速公交线路。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优化快速路网布局,我市提出了“一环九射”的快速路网建设规划。根据计划,今年成都将优先启动实施成环路、青温崇快速路、新青金快速路、成洛快速路、成龙简快速路以及货运大道等一环五射的建设项目。

  “青温崇快速路起于青羊区绕城高速内侧,经温江区永宁、万春两镇抵达崇州市;新青金快速路起于新都区经青白江区止于金堂县,远期将延伸至成华区。”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初步规划这几条快速路都是全线无红灯,双向六车道设计。目前,成环路、青温崇快速路、新青金快速路已进入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年内开工,预计在“十三五”内全面完成。

  此外,结合市域快速路网体系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今年我市还计划开行沿金凤凰高架至新都的快速公交线路。据悉,该快速公交线路起于升仙湖,止于金凤凰大道绕城内侧,将在凤凰山高架上设五个站点,地面设两个站点,分别为升仙湖、中环路、三环路外侧、凤凰山二线、东风渠北侧,金凤凰大道终点、金芙蓉大道内侧站。(记者 田程晨) 

  原标题:成环路 青温崇 新青金 三条快速路年内开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