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党政代表团来蓉考察 两地进行座谈

2017年02月16日 14:21   来源:成都日报   

  2月13日-2月15日,甘孜州党政代表团来蓉考察农业发展情况以及成甘工业园区建设的相关工作。14日,两地举行座谈会。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甘孜州委书记刘成鸣出席并讲话。

  唐良智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对甘孜州党政代表团来蓉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成都面临一系列发展机遇,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全市人民克难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甘孜州等兄弟市州的支持和帮助,在此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全面贯彻中央实施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东明对成都提出的“抓住六大历史机遇、完成六大历史任务”等重大要求,按照“一个目标、五维支撑、七大任务”的“157”总体思路,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唐良智说,我们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肩负首位城市责任,视甘孜发展为己任、把康巴群众当亲人,全力推进深化区域合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为甘孜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成都力量。一是夯基础,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打破经济社会发展瓶颈;二是强支撑,加大对甘孜州特色产业开发支持力度,增强经济发展自我造血功能;三是解民困,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精准开展对口援建民生保障项目;四是聚人才,继续推进千名干部人才援助藏区行动,加强人才交流培训,为甘孜州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就推进成甘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工作,唐良智说,要进一步合力推动中央、省系列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以项目为中心,突出两地共享机制,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范围,为推进全省“三大发展战略”和“两个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成鸣感谢成都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成都作为我省首位城市,目前正在奋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一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次实地学习考察,既是“取经”也是主动上门服务,我们将全力支持推进成甘工业园区良性发展、滚动发展。刘成鸣建议,下一步在成甘工业园区建设中,成都市和甘孜州要政策共争、问题共商、项目共建、招商共谈,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甘孜州将以成都市对口援建为动力,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蓉期间,甘孜州党政代表团还深入到蒲江县国家级优质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区、蒲江县西来镇、邛崃市牟礼镇、邛崃市羊安镇成甘工业园、崇州市街子古镇等地考察,成都发展的生动实践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成都市领导李仲彬、朱志宏、陈建辉、胡元坤、王波、廖仁松、冷刚、苟正礼、刘宏葆、金嘉祥,市长助理韩春林,甘孜州领导肖友才、李康、向秋、李江、沈阳、相洛、刘吉祥、谭晓政、舒大春、格绒、白苏英、何飚、杜德清、郑天强参加座谈或考察。(记者 钟文)

  原标题:甘孜州党政代表团来蓉考察 两地举行座谈会 唐良智刘成鸣讲话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