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采取超常规措施防治大气污染

2017年02月18日 15:04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秦皇岛市系统梳理年度环保工作任务,对今年以来污染状况逐区域、逐点位、逐指标地对照分析,逐条研究应对措施,逐项明确刚性指标,精准部署阶段性重点工作。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将采取超常规措施。燃煤锅炉取缔上,年底前市区35蒸吨及以下,城郊、县城、乡镇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必须全部淘汰,保留的燃煤锅炉10月底前全部达到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特别限值要求。散煤治理上,对重点区域实施集中供热、清洁能源替代散煤,做到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撒手。

  在水污染治理方面,饮马河是年度治理的重点与难点。要求沿河各县区强化源头管控,对甘薯、食品加工等行业,及早叫停育苗和原料储备,对污染源实施清单化管理;针对饮马河总磷超标,实施定量化管理,将总磷削减指标分解到每个污染源。

  在危险废物污染防治方面,严管废物处置活动,严厉打击随意倾倒、堆放危险废物行为,有效控制土壤污染加重趋势。

  在深化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专项治理方面,要求各县区再次对企业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及达标排放情况核实确认,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立即依法处理,对不能按期完成治理任务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确保实现工业企业稳定达标排放目标。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