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去年减税1.6亿元支持企业研创

2017年02月18日 15:11   来源:辽宁日报   

  2月17日,记者从大连市地税局获悉,2016年该局为鼓励纳税人开展技术研发和科技创新共减免税款1.6亿元,通过减负造血成为企业创新的助推器,激发了企业的创新活力。

  瓦轴集团就享受到了鼓励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5635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15%的优惠税率减免税款543万元,这样一来,企业可以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保持发展活力,2016年该集团成功研制出某型机械的关键部件,填补了国内空白。一重集团大连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2016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812万元,缓解了流动资金紧张难题,提高了企业资金周转使用效率,为企业加快研发新技术提供了良好条件。

  与此同时,大连市地税局还积极支持企业通过改组改制整合要素资源,激发内生动力,增强竞争实力,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连德迈仕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专业生产微型精密轴的企业,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专业生产精密轴的企业。2016年,该公司通过转制重组享受税收优惠360万元。目前,该企业已在新三板成功上市,有效激发了企业活力,为其进军国际市场,建设世界一流的精密轴生产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