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老外创业园 杭州今年要引1万人次外籍人才

2017年02月18日 15:24   来源:浙江在线   

    2月17日,杭州市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杭州今年将重点在国际人才引进、深化市区就业社保一体化改革等方面有所动作。

  引进国际猎头机构落地

  探索设立外国人创业园

  今年是放大G20杭州峰会效应、加快城市国际化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才工作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杭州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禾阳介绍,今年人才引进工作要重点做好三件事,努力跑出人才国际化“加速度”。

  首先,要落实“人才新政27条”和“人才若干意见22条”姊妹篇,制定实施新引进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办法、市场化引才激励办法等19项配套政策和操作规程。

  G20让杭州聚焦了全球人才的目光。杭州将健全市场发现、市场认可、市场评价的引进外国人才机制,引进外国专家组织、国际猎头机构、海外科研机构落地国际人力资源产业园。同时,探索设立外国人创业园。借助以上平台,全年引进外籍人才1万人次。

  如何更好地服务外籍人才也是今年重点之一。杭州将完善外国人工作服务窗口建设,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两证”整合工作。

  确保萧山余杭富阳三区

  就业社保纳入杭州市本级统筹

  社保是每个市民都关心的切身大事。郭禾阳介绍,今年杭州将基本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制定民办医院、民办学校符合条件人员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实施办法。

  修订《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障办法》、《杭州市市区基本医疗保障实施细则》,出台长期护理保险办法。

  萧山、余杭、富阳三地与杭州主城区就业社保一体化能否顺利实现,是今年的一大考验。

  杭州要以政策、经办、信息、基金和管理体制统一为要求,建立就业和社保市本级统筹管理制度,制定基金财务、业务经办等管理办法,完成统一信息系统开发,组织经办服务操作试点,统一开展各级行政、经办、基层平台工作人员政策业务培训。

  萧山、余杭和富阳三区要按照市本级标准将就业政策以及社保参保范围和对象、缴费和待遇标准,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经费和待遇标准,财政补助标准等调整到位,按规定要求完成社保基金清算工作,确保2018年起主城区与萧山、余杭、富阳区就业社保一体化正式上线运行。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