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日均产生垃圾8500吨 唯一垃圾填埋场还可填3年

2017年02月18日 16:08   来源:西部网   

    1994年正式投用的江村沟垃圾填埋场是西安目前唯一的垃圾填埋场。随着西安市城市范围不断扩大,生活垃圾逐年增加,目前已填埋容量2300万立方米左右,剩余容量1100万立方米。

  西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处长王军民:“1994年建成投入时候,每天日容量800吨左右,现在已经达到了8000吨左右,最高峰值是9600多吨,增长接近十倍,按这个量算下来,能用三年左右时间。”

  据了解,江村沟垃圾填埋场采用“边建设边使用”分四期工程,前三期工程的库容即将用完。按计划,四期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工,设计日处理垃圾量6850吨,仍低于目前西安市日均垃圾产生量8500吨。2020年前后,江村沟垃圾填埋场将彻底被填平。因此,寻找新的垃圾处理方式,避免出现垃圾围城已迫在眉睫。

  西安市固体废弃物管理处处长王军民:“正在全力推进垃圾焚烧厂,和第二填埋场的建设,第二填埋场的选址论证,也正在进行。”

  与此同时,环保专家也呼吁大家,尽量使用可循环利用或可降解的物品,简化商品包装,减少资源浪费,同时,相关部门进一步细化垃圾分类,建立完善的处置终端,减轻垃圾处理压力。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