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陵川县有人穿僧服用迷香抢劫 警方已辟谣

2017年02月21日 10:32   来源:山西日报   

  2月中旬,一条名为“不明人员穿和尚服推销香皂一闻即被迷晕”的消息在社交群里广泛传播。2月19日下午,记者向晋城市陵川县公安局求证,经证实消息为谣言。

  消息称:“昨天下午一点左右,有一批人在陵川县平城镇草破村口下车,换上和尚服,拿着香皂,到处推销,等你一闻,一两分钟的时间,就晕过去了,这些人就会把值钱的东西都拿走。”消息中还举例说,陵川县南关村李春燕女士因为被迷晕,家中财产被这些人拿走。

  陵川县公安局网警张刚告诉记者,陵川警方未接到相关报警,经核实,该信息在浙江、上海等多地均出现过,已进行辟谣,这次只是把地点改在了陵川。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该消息去年6月就在网上传播过,当时发生地点为上海,此后山东潍坊和东营、浙江等地也出现过此类消息,当地网警皆进行了辟谣。张刚提醒网友,毋信谣言,不传播不实信息,如若发生类似事件要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