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礼滑雪场下雪连电致17人亡?官方否认

2017年02月22日 13:03   来源:京华时报   怀若谷

  截屏图片

  京华时报讯(记者怀若谷)近日,网上有消息称,崇礼滑雪场下雪时发生连电事故,致17人死亡。对此,京华时报记者致电崇礼区委宣传部,对方回复称,经与多个相关部门核实,崇礼并未发生此类事故。

  这张群聊截图显示,在一个名为“XXX班家长生活群”的聊天截图中,一名家长发信息称“崇礼滑雪场出事了,17人烧成灰,下雪连电”。另一名家长问“真的呀”,前述家长回复称“真的,千真万确”。该聊天截图在多个聊天群中转发。

  同时被转发的还有一段缆车车厢起火的视频。该视频显示,空中索道缆绳上悬挂着三个缆车车厢,最右侧的车厢被大火吞没,有一人站在支撑缆绳的高架顶部,形势危急。

  对此,京华时报记者2月22日上午致电张家口崇礼区委宣传部新闻科,采访此事是否属实。20分钟后,崇礼区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复记者称,他们已向崇礼区旅游局等多个相关部门核实,均未听说崇礼滑雪场下雪时发生连电事故致17人死亡的消息,“都说没出现这类事故”。

  连日来,针对前述视频的多种描述地点,湖南张家界、海南南湾猴岛及四川成都青城山等景区也先后辟谣,否认起火事故发生在本景区。据媒体公开报道,前述视频中的缆车起火事件发生在2015年3月的巴勒斯坦,当地媒体报道称系鞭炮引发电缆车着火,两人受轻伤。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