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坚定不移反对“台独”

2017年02月22日 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 日前,蔡英文副手陈建仁在“台独”募餐会上称要让台湾成为一个所谓的“正常国家”,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不是一个国家。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

  图: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有记者问:15号晚间,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副手陈建仁出席了一场“台独”组织举行的募款餐会,在餐会当中他公开表态说,他们的目的是要让台湾成为一个所谓的“正常国家”。我们也注意到蔡英文一方面在本月初说希望下半年两岸政策有新的表述,另外一方面她的副手又跑到一个“台独”募餐会上发表这样一番言论,请问发言人对此做什么样的评论?

  安峰山指出,我们一直明确表示,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不是一个国家。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