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料访港旅客跌2.2% 办庆回归活动吸客

2017年02月2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旅游发展局(旅发局)21日发表2017至2018年度工作报告,预料今年整体访港人次约5500万,按年跌2.2%,其中内地访港旅客人次料跌3.7%至4100多万,但短途及长途旅客则会分别增加2.7%及2%。

  旅发局主席林建岳表示,香港旅游业仍处于调整期,环球经济不明朗、内地由一签多行变成一周一行,以及预期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因素,都对今年旅客人次有所影响。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指,旅发局今年将集中资源吸引高增值过夜旅客,其中会集中资源推广20个主要客源市场。在本年度常规拨款3.28亿元(港币,下同)当中,将有1.5亿元用于客源市场推广,以吸纳更多过夜旅客。

  而在吸引内地旅客方面,旅发局计划安排内地“真人骚”电视节目到香港拍摄,展现香港旅游体验和好客文化,幷安排名人或“意见领袖”访港,透过网上分享吸引更多旅客。

  林建岳介绍,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特区政府将额外拨款7千万元予旅发局用作举办庆回归宣传和活动。旅发局已计划于夏天举办含美食和电子竞技元素的大型嘉年华,预计是次电子竞技大赛是全亚洲最大型,相信可吸引内地、台湾及韩国等地旅客参与。

  同时,旅发局将在宣传短片中加入庆回归的元素,以及配合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推出全面的宣传计划,如邀请本地著名摄影师拍摄富代表性的相片,以提升香港旅游胜地的形象。(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