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自贸区板块昨惊艳大涨3.84% 成当日A股涨幅最大板块

2017年02月23日 09:41   来源:海峡导报   

  台海网2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钟炳祥)昨日,福建自贸区板块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该板块昨日整体大涨3.84%,成为A股涨幅最大的板块,厦工股份、福建水泥、三木集团更是强势涨停。

  短短一月整体涨了近两成

  近来福建自贸区板块反复活跃,走势强劲。自1月17日探底以来,福建自贸区板块指数从阶段低点890.79点飙升至昨日的1052.25点,大涨161.46点,短短一个月左右板块整体涨幅高达18.1%。其中,福建水泥表现最为抢眼,昨日涨10.02%收于14.27元,至此,该股已连续收获三个涨停板。

  另一只福建自贸区概念股厦工股份也表现不错,昨日早盘开盘仅12分钟即牢牢封住涨停,最终以1100万股的封单收盘,收盘报7.55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一些省份的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密集出炉,数额从千亿元到万亿元不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加速提振机械需求,根据工程机械协会数据,2017年1 月挖掘机销量4548台,同比增长54%,其中,小挖、中挖和大挖同比分别增长57%、33%和107%。在“自贸区+一带一路+基建投资概念”三重利好的催化之下,引发了厦工股份的强势上涨。

  后市仍有反复活跃可能

  虽然福建自贸区板块昨日领涨A股,但导报记者注意到,板块内部的个股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

  福建自贸区板块中,低价基建概念股表现最为强劲,昨日强势涨停的厦工股份、福建水泥、三木集团三股均属此类上市公司。

  此外,象屿股份、福建高速、平潭发展、厦门空港、建发股份、厦门国贸、漳州发展均实现超过1%的涨幅,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不过,同属福建自贸区板块的厦门港务,却在午盘出现下挫,收盘下跌1.27%。

  有资深分析师认为,福建自贸区板块有望反复活跃,尤其是受益于“自贸区”及“一带一路”概念的个股,或继续受到资金的青睐,后市有望走出一波强势上涨的行情。

  (原标题:福建自贸区板块昨惊艳大涨3.84% 成当日A股涨幅最大板块)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