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军出席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2017年兼职研究员会议

2017年02月23日 11: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北京讯 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2017年兼职研究员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出席并讲话。

  张志军指出,2016年台湾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发展方向。中央台办和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专家学者对对台工作的支持配合是分不开的。

  张志军就当前台海形势和对台研究界关注的热点问题阐述了看法。他强调,今年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更加复杂严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张志军表示,今年对台工作任务艰巨,希望专家学者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深入研究两岸关系发展中的不确定因素和风险,积极为对台工作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