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BOE(京东方)福州第8.5代TFT-LCD生产线实现客户交付

2017年02月24日 17: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24日上午10点,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产品下线及客户交付仪式在福清市举行。这是继2月7日京东方产品点亮投产后,公司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副行长蔡东,京东方科技集团董事长王东升,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福建省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厅、科技厅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现场,京东方方面向三星、LG、长虹、康佳、创维、海信、海尔、冠捷、联想等主要国内外客户实现首批产品交付。

  

交付仪式现场。郭晓楷 摄。

  仪式结束后,福州京东方负责人为到场嘉宾详细介绍了京东方的产品,展现京东方在创新领域和科技领域的强大实力。据了解,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位于福建省福清市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达300亿元,是迄今为止福州电子信息产业中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该产线主要生产高分辨率、窄边框电视及桌面显示器等液晶显示产品,设计产能为每月12万片玻璃基板(尺寸为2500mm×2200mm)。

  

京东方负责人为福建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做产品介绍。 郭晓楷 摄。

  据介绍, 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是福州市发力供给侧改革,优化工业结构,推进战略性新兴工业的重要项目;同时产生强大的产业集聚效应,未来仅一个显示产业集群,福州一年就可望实现超过千亿元的产值。目前,已吸引上下游项目东旭光电、联华林德气体、东进化工、裕永物流等企业落地动建,总投资达80亿元,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对推动福清加快打造千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京东方产品展厅现场。 郭晓楷 摄。

  据悉,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BOE)创立于1993年4月,是一家物联网技术、产品与服务提供商。核心事业包括显示器件、智慧系统和健康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车载、数字信息显示、健康医疗、金融应用、可穿戴设备等领域。截至2016年四季度,BOE(京东方)全球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智能手机液晶显示屏、平板电脑显示屏、笔记本电脑显示屏市占率全球第一,显示器显示屏提升至全球第二,电视液晶显示屏保持全球第三。(郭晓楷)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