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浦城:万安孵化厂,冰雪地上施工热

2017年02月24日 17: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模板施工。王树瑜摄

  2月24日凌晨,浦城县万安乡村头村潘处坞白雪皑皑,工棚棚顶、建筑材料积起了厚厚的雪,几台大型机械在预热中,县圣农项目服务组干部、乡村干部早早来到这里做好雪天施工的保障工作。这里是浦城圣农二期项目万安孵化厂的施工场地。

  孵化厂综合楼施工现场,雪白的砖块特别显目,工人排成队,接力传砖,口中冒出圈圈白色的热气,双手冻得通红。“我们怕砖被雪堆了,六点多就开始干活了,一点不觉得冷。”工人叶信斌说,这里工人除本地,还有江西广丰的,正月初八起就没停过工。

  

搬建筑材料。王树瑜摄

  三层高的建筑框架立起,接模板、订模架、固梁板……技术工人安全有序进行模板施工,场面热气腾腾。

  车间施工现场,机声隆隆,钩机伸展翅膀在平整场地,不到半天,场地基本平整成形。吊机在待命,技术人员采取安全措施维护机械,准备在停雪融雪后再安全立柱。

  项目负责人曾德泉介绍,万安孵化厂工程于去年12月18日开工,计划今年4月上旬设备进场调试,5月份投入使用。为啥雪天要赶工期呢?曾德泉说:“圣农浦城公司今年要完成1.4亿羽的肉鸡宰杀量,要满足养殖场的鸡苗,就要尽快投产,不然孵不出这么多鸡苗。”

  

平整车间场地。王树瑜摄

  针对该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县乡村发力抓好项目攻坚,施工队合理调配施工力量,上足机械、人力,倒排工期,确保工程进度不受天气变化影响。据悉,孵化厂项目总投资6590万元,一期投产后年可增孵化能力6500万羽。(辜英 王树瑜 徐强)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