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2017年02月27日 15:47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记者探营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记者古筝

  本报讯距离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的时间已经很近,河南自贸区准备得怎样了?2月24日,上周最后一个工作日,记者对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了探访,发现各种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静待正式揭幕。

  在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心怡路交叉口的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其所在大厦楼裙上方的巨幅牌子,如今已蒙上了“红色盖头”,但透过红色的遮盖物,依然能够清晰地看到“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字样,看来,河南自贸区正式挂牌的那天,就是这个“红盖头”揭下的时刻。

  记者进入综合服务中心的大厅,第一感觉就是酷炫。挑高大堂,极具现代感的天花板设计,白与灰的主色调,既有商务范,也彰显了河南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气质。

  大厅正前方是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的标识,右侧是一个巨大的LED屏幕,位于一二层之间,几位工人正在用电脑对其进行调试。在一楼大厅的正中央,一个圆形的咨询台以及等候区的长椅都已安装完毕,并且摆放整齐。

  在大厅的角落处,多台自助的电子查询设备也已安装到位。

  记者在一、二层简单地进行了观察,发现每个办事窗口,包括桌椅、电脑在内的办公设施已经安装到位,上方的LED屏幕上已经标注了各进驻单位的名称。而在二楼国税窗口,几位工作人员正用笔记本电脑对系统进行调试。

  不远处,身穿保洁服装的人员也没闲着,正在对地面进行最后的保洁工作。

  在郑州市金水东路与通泰路交会处的人行过街天桥上,金色的“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英文醒目字体,同样蒙上了红盖头。

  据记者了解,按照此前的工作安排,即将入驻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的办事机构有:市环保局、市质监局、新区国税局、新区地税局、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郑州海关、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工商局、市国土局等在内的18个机构,共设立办事窗口67个。

  据了解,目前,入驻事项已达207项,其中,纳入“一口受理”事项141项,占事项总数的68%。

  今年2月初,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发出公告,面向社会招聘窗口服务人员144人。如今,招聘的工作人员在经历了面试等程序后,已经到位,正在进行业务层面的培训。

  并且,记者通过相关机构了解到,2月27日,服务中心所有的窗口人员要全部进驻,进行最后的准备。

  此外,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方案梳理出30个领域195条政策措施,涵盖河南自贸区总体方案全部创新举措,并围绕郑州片区定位新增54条措施,体现了系统化、集成化、本地化、具体化的试验方向和创新宗旨。

  (原标题:记者探营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