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轨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形成

2017年02月27日 17: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孙博洋)27日,国新办就交通运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李小明表示,京津冀区域“四纵四横一环”综合运输大通道正在加快形成,“轨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形成之中。

  刘小明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交通运输部着力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并取得了一系列早期收获。具体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四纵四横一环”综合运输大通道加快形成,一批高铁、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码头、航道、机场等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果,“轨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形成之中。

  二是政策协调创新深入推进。交通运输部印发了有关交通运输协同发展的一系列意见,基本建立起了津冀水域海事监管一体化机制,促进了三地交通执法工作的协同。

  三是区域运输一体化水平明显提高。新开通了一批跨省市的公交线路和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推进了道路客运联网售票和区域机场空铁、空公联程运输,实现了京津两个直辖市加河北11个城市的“一卡通”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