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六旬男子酒后指桑骂槐 邻居持械找其理论被刺死

2017年02月27日 17:40   来源:四川新闻网   赵权军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射洪县沱牌镇一名65岁的老人因琐事,同邻居打架时用尖刀猛刺邻居的上半身,致邻居不治身亡。今(27)日,射洪县警方表示,目前,涉嫌杀人的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1月13日中午,射洪县沱牌镇65岁的张某因弟弟过生日,他便在席间,多喝了几杯酒。散席后张某同朋友一起返家。回家后,张某见家里的牛没喂食,抱着一捆草进入牛棚。此时,他想起平日里自己与邻居文某间为琐事产生的矛盾,就开始指桑骂槐的咒骂文某。

  张某的骂声恰巧被隔壁邻居文某听见。于是,文某拿着一根棒球棍冲到张某面前,找其理论。而张某看到文某来势汹汹,跑回屋拿出一把尖刀别在腰间。同时,文某见张某回屋,误认为张某己认错就转身回家。不久,张某带着尖刀冲进文某家的院子内破口大骂。文某抡起铁锹与张某厮打在一起。

  在打斗过程中,文某用铁锹击中张某的头部,张某用尖刀猛刺文某的上半身。后经旁人劝阻两人才被拉开了。随后,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将两人送往射洪县中医院进行治疗。最终,文某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射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将张某抓捕归案。目前,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