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 综合服务中心试运行

2017年02月28日 09:32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起,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进入试运行阶段。综合服务中心一楼、二楼67个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

  进入中心一楼大厅,记者看到这里包括工商、公安、消防、检验检疫、海关、商务等在内的多个窗口均已开放,办公人员整装就位。与其他办事大厅不同,这里的服务窗口没有任何围栏或挡杆,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与工作人员可以无障碍沟通。

  同时记者注意到,这里的自助服务也十分方便:有专门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如定额发票领取、专票代开、检验检疫查询等业务都可以自动办理,省时省力。

  在24小时自助服务区旁边不远处,还备有操作便捷的电脑自助服务台,所有入驻部门办理业务的办事指南和填表样表,供办事群众以备参考使用。

  综合服务中心在空间布局上,设置有帮办预审区、填单区、窗口受理区、后台审核区、自助办理区、等候休息区、配套服务区七大类功能区。据介绍,目前郑州综合服务中心入驻政府部门共17家,开放业务办理窗口67个,可办理业务事项211项,其中“一口受理”的事项149项,占到总办理事项的71%。(记者 张倩 肖雅文)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