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今年计划招录公务员6466名 加大基层倾斜力度

2017年03月01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丽莎

浙江今年计划招录公务员6466名加大基层倾斜力度

  新闻通报会现场。 陈丽莎 摄

  2017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6466名,其中(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招考6018名;紧缺职位招考61名;选调生村官招考350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20名,公安特警招考17名。

  3月1日,2017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新闻通报会在杭州举行。

  “今年浙江省公务员招考将更加注重从基层和生产一线选拔优秀人才充实各级党政机关,进一步优化公务员队伍来源和经历结构。”浙江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处长朱旭峰现场表示,同时也将加大向基层倾斜力度,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建立来自基层和生产一线的党政领导干部培养选拔链。

  “培养的大学生出去一火车,回来一卡车。”浙江省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副处长李泽洲用这句话形容目前基层在人才引进上存在的问题,有迫切的经济发展需求,却面临职位招考不足的现实。

  “招考350名选调生村官,就是为了让更多人去基层锻炼,为一线人民群众服务。”李泽洲介绍,今年招考将更注重基层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同时也尽可能选拔那些了解基层、熟悉基层,掌握群众语言和群众工作方法的同志到市以上机关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浙江省公务员的招考工作中,浙江省级机关还将同步开展公开遴选工作。今年该省级机关共有19家单位推出60名公开遴选计划,面向在浙江省设区的市级以下机关单位工作、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乡科级正职以下职务的公务员进行公开遴选。

  与此同时,2017年浙江也将加大招考残疾人公务员工作力度,共有22个职位面向残疾人招考公务员。

  据了解,今年浙江省公务员招考注册报名时间为2017年3月11日0时至3月16日17时,笔试时间将安排在4月22日,具体内容可登录浙江组织工作网、浙江人事考试网等查询。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