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礼宾府开放日 小朋友想与特首梁振英握手

2017年03月06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昨日(5日)是香港特首梁振英任内最后一次礼宾府开放日,身在北京的梁振英在网上发文,推荐市民欣赏府内盛开的杜鹃花。

黄帽红裙小女孩打扮有如《龙猫》女角色,若有所思地踱步。 莫雪芝 摄

黄帽红裙小女孩打扮有如《龙猫》女角色,若有所思地踱步。 莫雪芝 摄

  昨日开放日吸引不少香港市民及来自内地及美国的朋友到访。家住九龙区的谢女士与儿子10点前到达礼宾府东闸排队,希望趁假期一睹礼宾府真貌。首次到访的谢女士喜欢府内各式花卉,形容环境靓及雅致。

  王先生与太太带同两名小朋友昨日第一次参观礼宾府,希望小朋友认识更多历史及花卉品种,“好多花在外面都见不到,好靓又开得旺盛,周末带他们过来玩下,听警察乐队演奏,小朋友好开心。”

  内地居民张先生与太太及女儿特地从广州赶来参观,早上排队约20分钟入园,希望实地感受特首工作及生活环境。

  小朋友冀与特首见面给“like”

  11岁的何同学说:“礼宾府有好多东西看,好开心!”他欣赏完香港警察乐队表演后,与乐队成员合影,透露长大后想成为警察。他又说,原本希望与梁振英见面,给他“like”,希望他完成特首任期后继续服务香港。

  已移居美国的冯先生1972年首次入园参观,昨日第二次入园,他称,“建筑物风格由英式转为中西结合,开放参观范围扩大了很多,难得可以进入建筑物内部参观。”冯先生昨天早晨9时前到场排队,当时前面约50人轮候。

  香港礼宾府于1855年落成,先后有25位港督及2位特首入住。现任特首梁振英入住后于正门旁边的花园内开辟一幅菜田种植有机蔬菜,亦曾以收获的蔬菜招呼往礼宾府作客的小朋友。昨日开放日,有来自德望学校的学生黄可心,与一班乐团朋友获选于礼宾府内为市民演奏,约30名同学昨日共演出10个项目。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