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计划至2020年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

2017年03月07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卓贤

  广州市政府6日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下称《规划》),到2020年,全市累计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

资料图:图为广州街头。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黄卓贤 摄

  资料图:图为广州街头。中新社记者 黄卓贤 摄

  根据《规划》,广州将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到2020年,完成各类劳动者职业培训150万人次;加大创业扶持力度,扩大政府创业补贴范围并提高标准,开展“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创业担保贷款,建立首次创业失败人员保障机制。

  《规划》提出,广州将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构筑高水平的人才聚集高地,办好“海交会”、“南沙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等平台,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优势。到2020年,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才资源总量达404万人,专业技术人才达195万人,高、中、初级专业技术人才比例为12:46:42,累计引进海外留学人员8万人,引进在穗工作外国人才1.5万人次。

  此外,《规划》还提出要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完善社会保险体系,建立医疗保险待遇水平动态调整机制。到2020年,全市基本社会保险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退休人员社区管理服务率保持在95%以上,社会保障(市民)卡持卡人口覆盖率达90%,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实现全城通办,业务基本下沉基层平台办理。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