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富豪"称包被豪车轧坏索赔2万元 系职业碰瓷

2017年03月07日 13:22   来源:扬子晚报   裴睿

  前两天,南京秦淮警方抓到一个穿名牌戴名表、包里放着2万现金和百万豪车钥匙的“老板”。靠着这样的身份,这名男子多次对高档车车主进行碰瓷,最终因涉嫌敲诈勒索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警方调查发现,他的豪车钥匙是从网上买的,现金也是问朋友借的。

  通讯员 秦公轩 赵祥 扬子晚报记者 裴睿

  事件:“富豪”自称包被轧坏,索赔2万

  近日,秦淮区淮海路派出所连续接到2位市民报警称,在新街口附近被人给碰瓷了,对方索要了自己不少财物。

  其中一位周先生告诉民警,2月27日,他在新街口附近的停车场刚出来,这时突然一个男子拦住了自己的去路,说自己碰到了他还把他的包轧坏了。周先生立即下车检查,果然看到自己车底有个包,但是奇怪的是这个包刚刚就没有出现在路上。更奇怪的是男子说周先生撞了他,这更是不可能的事,周先生出停车场速度非常慢,周围根本就没有人。

  周先生看到男子把包从车下捡了起来,发现包已经坏了口子,里面有不少现金露出来。男子指着包给周先生看,问周先生如何处理。周先生虽然觉得这事与自己无关,奈何自己车上没装行车记录仪,就想着花点钱把事情解决了,当周先生提出赔偿时,没想到对方却断然拒绝。

  对方从包里抽出一叠现金问周先生:“你觉得我缺你这点钱吗?你再看看我的车钥匙,你想好了怎么办,不然我就要喊兄弟来招呼你了。”周先生看到对方确实身上带着万元以上现金,车钥匙也是豪车品牌,心想这样有身份的人好像不会是个碰瓷的,再加上对方要喊人的意思,周先生心里就更慌了。

  最后,在对方的要求下,周先生赔了对方2万元,一部分是包钱一部分是医疗费。

  事后周先生越想越不对劲,把情况和妻子说了一遍,妻子一听立马让周先生报警处理,称对方肯定是碰瓷。

  调查:“富豪”竟是职业碰瓷人

  淮海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事发地调取监控,从监控中看到,当周先生的车还未离开停车场时,这位“富豪”很早就在停车场里晃悠,也不找车也不找人,直到快半个小时过去,终于像是“等到”了周先生一样。等到周先生的车发动了,他就快步走到周先生的必经之路上。

  而后发生的事就和周先生描述的一样,男子拦住了周先生的车,称他的车碰到了自己让周先生下车,在周先生松开了安全带准备下车的时候,民警从监控里看到男子做了一个很隐蔽的扔东西举动。

  由于摄像距离较远,民警反复观察才看清楚,男子是将一个黑色的包朝着车底扔下去。周先生在看到这段监控后,才知道自己老婆说的没错果然是遇到了碰瓷人。

  随着民警进一步调查,很快监控里男子的身份浮出水面。男子姓刘,身份根本就不是什么有钱的“富豪”,而是一个无业游民,有多次敲诈勒索前科,上次因为碰瓷被南京警方处理,没想到放出来又重操旧业了。

  很快警方根据监控追踪,发现刘某在市里的某宾馆居住。3月1日上午,警方将正在宾馆里睡觉的刘某抓捕归案,现场搜到了他用于作案的皮包,作案时身上穿的行头。

  交代:装“富豪”才能骗得多

  将刘某带回派出所后,刘某很快便对自己敲诈勒索的事进行交代。他告诉民警2月到3月他一共作案两次,地点就在新街口商圈,而敲诈勒索的对象都是开着不错汽车的人,除了周先生,他从另外一人身上还骗得了4000美金。

  但民警问他为何要装成富豪的时候,他回答道,只有这样别人才会赔得多。而他的作案工具2万元,是向朋友借来的,他的车钥匙不能打开任何一辆车,只是从网上花十几块钱买的空壳而已。

  目前,刘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