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阮成发:本月出台最严旅游治理措施

2017年03月08日 08:31   来源:北京晨报   

  云南省长阮成发谈旅游乱象

  日前,云南丽江景区因游客投诉率居高不下等问题被有关部门严重警告并限期整改,受到舆论广泛关注。在7日举行的云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省长阮成发表示,将于本月内出台严厉措施整治旅游市场,力争用一年时间从根本上改变云南旅游乱象。

  “去年境内外来到云南的游客达到4.3亿人次,充分说明云南受到广大游客的关注;但另一方面,云南旅游乱象丛生,让人‘恨铁不成钢’。”阮成发说。他列举了云南旅游三大“病灶”:一是旅游市场不规范,存在不合理低价游经营模式,价格欺诈、垄断经营、虚假宣传、强迫消费等问题屡禁不止;二是旅游业态落后,过度依赖门票收入,不能有效满足多元化、高端化的旅游需求;三是管理滞后,旅游企业规范化经营水平和信息化管理水平不高,标准化管理不严,应急处理能力薄弱。

  阮成发介绍,云南将在本月内出台史上最严的治理措施,一手重拳整治旅游乱象,一手大力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坚决斩断景区、旅行社、导游、购物店之间的灰色利益链。阮成发说,这必然会伤筋动骨,会动一部分人的“奶酪”,但要力争用一年的时间从根本上改变云南旅游乱象。据新华社、央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