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变成烧烤摊 济南方信家园千平违建被拆

2017年03月08日 17:15   来源:齐鲁晚报   张阿凤

  好好的小区停车场,却被违规建设起来用作烧烤摊位,在济南市二期拆违台账中,这处位于王官庄街道方信家园小区内的违建就上了榜。7日,市中区城管局组织百余人将此处千余平米的违建拆除。

  7日上午,市中区城管执法局联合王官庄街道办事处、交警、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出动执法人员百余人,拆除机械一台、执法车三辆、洒水降尘车两辆,对白马山南路15号方信家园院内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9时一过,小型挖掘机和执法队员就已到位,随后,一辆洒水车到位,挖掘机和洒水车同步作业。截至11时20分,拆除工作顺利完成,拆除面积1000余平米。

  据王官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苏学强介绍,此处违建上层是一个供热站,也是一个新能源的试点,主要给整个小区供暖。一层的区域原本是停车场,供业户停车以解决车位紧张的问题。“此前我们接到周围居民的投诉,获知该业户违规将一层搭建起来用作烧烤的摊位,停车场就这样变成了商业用地。”

  苏学强说,为杜绝小区内违建现象,他们采取无缝隙的网络化管理,对于小区内的各种建筑每天都进行巡查。但此处违建位于辖区边缘,又是封闭区域,所以隐藏得比较好。“我们按照济南市拆违拆临行动方案,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先限期3天,后又限期10天,但当事人仍不自拆,所以我们今天联合城管执法局等部门组织了这次强拆。”

  对于拆除之后的安排,苏学强介绍说,拆除后会先将建筑垃圾清运走,再将整个一层重新规划建设为社区里的正规停车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