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成都市消防工作会召开

2017年03月09日 14:17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2017年全市消防工作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全市消防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火灾防控工作任务。副市长苟正礼出席并讲话。

  苟正礼指出,去年全年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消防安全基础不断夯实,初步构建起公安消防站、政府专职队、微型消防站三位一体的防控体系,灭火应急救援能力持续提升,有力地保障了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但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消防安全状况还参差不齐,以超高层建筑、超大型城市综合体、地下轨道交通、大型石油化工企业等为代表的高危单位火灾风险水平较高。在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化时代,消防安全监管无论是手段方式还是能力水平都有大幅提升空间。

  苟正礼强调,各区(市)县要针对重大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滞后、消防力量建设缺失等突出问题制定改进和解决措施,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针对性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以冬春火灾防控和夏季消防检查两大行动为抓手,始终保持对火灾隐患整治和违法行为查处的高压态势。全面打造智慧消防,着力提升消防监管效能。积极整合多种力量,不断延伸基层监管触角。不断拓展阵地平台,整体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以及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提供更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记者 王静宇)

  原标题:2017年全市消防工作会召开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