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花卉展览10日开幕 预计入场人数达55万

2017年03月09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少葵

  资料图片,2015年香港花卉展览。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2017香港花卉展览(花展)将于3月10日至19日在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维园)举行。花展委员会主席柯慧儿9日表示,今年花展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首设多个特备活动,包括晚间灯光汇演、多个表演娱乐节目及室内花廊等,预计入场人数将由去年的54万,升至55万。

  当天,主办方举行记者会及传媒预展。柯慧儿指出,为了庆祝香港特区政府成立20周年,今年花展除了特别制作名为“生日蛋糕”的花坛,更斥资2百万元(港币,下同)首设晚间灯光汇演,以“奇妙旅程”、“爱花园”及“活力香港”为主题,每晚7时30分及8时30分,以灯光及音乐效果作10分钟的表演,旨向游人呈现花卉日与夜的不同美态。

  據介绍,今届花展以“爱.赏花”为主题,并以“玫瑰”作为主题花,展出超过35万株花卉,4万株玫瑰,吸引来自17个国家超过240个机构参展,包括中国内地、澳洲、德国、英国、日本等。

  据悉,今年花卉的总支出达3千万港元,除了多个大型花艺展品,也增加多个晚间特备节目,包括音乐晚会、嘉年华会及舞蹈表演,也首设室内展场“花见廊”及迷宫花园,以吸引不同年龄人士参与活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