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通报潜水员疑似非法捕捞鲸鲨:事发三亚附近海域

2017年03月10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湛江市海洋与渔业局网站消息,该局9日发布关于潜水员疑似非法捕捞鲸鲨的情况通报,通报指出,调查组开展调查并依法对视频发布者进行询问。视频发生地点为三亚附近海域,已将相关信息反馈至三亚有关部门。

图为官网截图

  图为官网截图

  通报指出,湛江市海洋与渔业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疑似非法捕捞鲸鲨并在网络传播有关视频。对此,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调查组会同边防部门开展调查。

  该局通报了事件的初步调查情况:

  网友姚某在微信群发布一段视频,内容为3名潜水员在海中对一条疑似鲸鲨的海鱼进行围捕。根据网络线索,3月9日上午湛江市海洋与渔业局调查组立即到有关单位进行调查,并依法对姚某进行询问。

  据姚某透露,视频发生地点为海南省三亚附近海域,视频为网友林某转发。根据姚某向调查组另外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其中一艘涉事船只船身标识疑似为“琼xxxx”。

  为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湛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已将相关信息反馈至海南省三亚市有关部门,并请求其提供协助。下一步,湛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将对此事继续跟踪调查。有关此事最新进展,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