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女子被骗1.3万元 半年后宾馆住宿竟巧遇骗子

2017年03月16日 13:28   来源:东北网   包海多

  齐齐哈尔市一女子半年前被一男子以能买便宜金首饰为由骗走1.3万,没想到事隔半年后竟在宾馆巧遇骗子。

  2016年9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龙华路派出所接到一中年女子刘某报案,称被一名叫“王文俊”的男子骗了1.3万元。2016年初,离异的刘某与“王文俊”相识,“王文俊”经常请刘某吃饭、给刘某买衣服。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王文俊”提出要去见一见刘某的亲戚,刘某便带着“王文俊”来到姐姐家。一呆就是三个月,期间王文俊表现令刘某和其家人都非常满意,两人感情火速升温,准备谈婚论嫁。

  此时,“王文俊”说可以不花钱就送给刘某一套价值不菲的“三金”,刘某一家人都很好奇,再三追问下,“王文俊”谎称他有个小叔在某区当领导,小婶儿喜欢金首饰,所以逢年过节就有人给送金首饰,他小婶儿也戴不过来,就100块钱1克低价进行处理,听说他要成家了,就主动要送给他一套“三金”。100块钱1克,这也太便宜了!刘家人心动,便凑了一万三千元,由刘某拿着和“王文俊”去他小叔那买金首饰。

  临走前,“王文俊”从自己的箱子里拿出一个鼓鼓的信封,放到了刘某的行李箱里,说出门不带这么多现金,这是2万块钱,先放你这,等咱俩回来的时候我再拿,然后就把箱子锁上了。有便宜金子买,又有2万块钱做押金,刘某一家人更是放心了。等到了“王文俊”小叔住的小区后,“王文俊”称他小叔特别讲究,如果见了刘某,送三金不说,还会当场给刘某拿一万块钱作为见面礼。来买金子已经占便宜了,就不让刘某跟进去了,拿人家一万元的“见面礼”了。

  刘某听话地将1.3万元交给王文俊,然后自己下车去附近超市等候,让“王文俊”自己开车进小区小叔家。刘某在超市里等了好几个小时,渐渐觉得不对劲了,给“王文俊”打电话关机。刘某马上给姐姐打电话,让其查看箱子里的钱,打开信封一看根本没有2万块钱,就是厚厚的一沓草纸。刘某急忙到派出所报了案。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由于犯罪嫌疑人使用的“王文俊”是假名,“王文俊”也从来没有使用过自己的身份证,使得警方的追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今年3月8日,刘某到某县出差,在该县某宾馆入住时,她一眼就认出了同样前来入住的“王文俊”,趁对方还没发现自己,刘某迅速到龙华路派出所报案,民警联系当地警方协助将“王文俊”抓获,当晚押回齐齐哈尔市龙华路派出所。

  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先后说出了4个名字,均为假名,民警在其随身背包里发现了大量信封、草纸,以及一本记录金子买卖的“账本”。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些都是其在假借婚恋为借口诈骗过程中使用的道具。自2016年9月犯罪嫌疑人分别以“王文俊”和“张国华”两个假名字在某区和某县以同样的手法行骗,共骗得人民币23300元。犯罪嫌疑人称其在39年前退役后至今一直没有办理落户手续,所以根本没有身份证。

  目前,警方正在核实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