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盼与大陆企业携手 开发"一带一路"经济

2017年03月16日 17:03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 3月1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两会”期间,大陆各地知名企业家都集中在北京,趁这机会宣传自家品牌,以及向政府献策,他们最常提到的,除了转型升级、“互联网+”,就是“一带一路”,除了外界认为的基础设施建设,其实包括农业与服务业都很有发展,但台商也认为,需要“抱团”前进,希望能与陆企携手,先以共建产业园的方式打开投资之门。

  据报道,大陆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 6 日表示,大陆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已超过 500 亿美元,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 5 日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也公开表示,要努力把上海自贸区建设成“一带一路”推动市场主体走出去的桥梁。

  由于官方大力支持,所以企业也纷纷提出实际上的需求,像是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表示,可趁这机会把一些发达国家的技术资源买下来,然后与阿拉伯等经济发达、需要新能源、新兴产业的中东国家一展身手。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