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华南将有较强降水 华北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2017年03月17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南支槽东移加强影响,预计17日至20日,江南、华南等地将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雨量普遍在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大部、广东西部、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17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陕西关中、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级,部分地区为4级。18日凌晨起,受弱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空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渐转好。18日至20日,弱冷空气较为频繁,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未来具体预报

  17日08时至18日08时,北疆西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内蒙古中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贵州南部、广西北部、云南南部、海南岛东部、江南中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北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55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18日8时至19日8时,北疆大部、黑龙江西北部、吉林中东部、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大部、甘肃南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海南岛、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华南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内蒙古东部和西南部、宁夏等地有4~6级风。

  19日8时至20日8时,北疆大部、内蒙古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西藏东部和南部、川西高原、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南部、黄淮大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海南岛、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南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