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成立 确保两届政府顺利交接

2017年03月21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20日宣布,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已经成立,会在第五任行政长官当选后正式开始运作,至今年6月30日结束,致力确保两届特区政府顺利交接。

  特区政府发言人当日表示,经过两个月的筹备,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现已准备投入服务。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设有5名首长级人员和超过20名非首长级人员。现时,政府已调派公务员出任其中4个首长级职位,包括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秘书长、候任行政长官的私人秘书、副私人秘书及新闻秘书。

  原香港邮政署长丁叶燕薇20日起出任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秘书长。

  据悉,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将会协助候任行政长官进行几方面主要工作,包括组建新一届特区政府的政治领导团队;在其竞选承诺的基础上,筹备制订新特区政府的施政计划;与现届特区政府做好交接安排;以及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出席各类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