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高 深圳月子中心成香港孕妈新选择

2017年03月21日 14:27   来源:新华网   郭若溪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原蛇口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齐国华介绍,自2015年放开二孩政策出台,深圳月子中心不仅数量激增,整体水平也从以往的鱼龙混杂到如今的高端连锁集中开业,收费普遍在5-20万之间。“此前不少月子中心开在私立医院内,人员嘈杂,居住环境较差,护理人员亦不够专业。现在更多酒店式月子中心,注重专业化流程管理,能让产妇更放心的专心休息,确保母婴健康。”

  记者在深圳一家产后护理中心看到,开业仅一日便已有香港孕妈订房。据该店运营副总裁李霞介绍,首单港客是一位二胎妈妈,选择的是12.98万的一室一厅套餐,“环境舒适、价格实惠、综合性价比高是香港孕妈普遍选择在深圳坐月子的主要原因,一家人入住还可以免费加床。此前开业的宝安店去年就接待超过三成香港孕妈。”

  月子中心增至60家

  李霞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国际标准化月子会所入驻深圳,其服务水平已逐渐与香港的月子中心不相上下。目前深圳约有60家月子中心,服务方式除了中式的,还有韩式的。“韩式月子中心较注重细节,如特设的马桶可添加药水,方便侧切的产妇在产后能一体化完成沖洗和沖泡,且在盆底肌修復、内分泌调理和通乳泌乳方面有专利技术。”李霞说,“与国内产妇不同,香港孕妈对护理和标准更为看重。同时在对自己的形象管理、体重管理要求比国内产妇高很多,譬如皮肤护理、产后康復和形体恢復方面。有的香港产妇产后第二天就做手部和面部护理。”

  香港产假普遍较国内短,为适应此类港客要求,一些月子中心特别增设了14天的月子套餐,在产后第10天就有专人教产妇在回家后如何护理婴儿。

  此外,交通方便也是一大优势,蛇口环境较安静,且临近蛇口港和深圳湾口岸,很多香港妈妈在坐月子时,老公可以白天赴港上班,晚上再到深圳陪伴妻儿,路程也不过一个钟。(记者 郭若溪)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