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处罚疫苗违规单位234家 尚未公布名单及疫苗流向

2017年03月22日 08: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郭路瑶

  今天,记者从贵州省卫生计生委获悉,去年4月,继“山东非法疫苗经营案”引发公众关注后,贵州省卫生监督局在该省进行了二类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专项检查,涉及各类医疗卫生单位4196户,其中234个相关单位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责令改正、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等行政处罚。

  贵州省卫生监督局通过摸清预防接种单位底数,建立全省基本档案,发现包括单位资质不明、人员资质不全、疫苗采供记录和索证不全、冷链转运和贮存不规范、接种违规等7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二类疫苗包含狂犬疫苗、狂犬免疫球蛋白、乙肝免疫球蛋白、肺炎疫苗、流感疫苗、成人麻风腮疫苗、甲肝疫苗以及手足口病疫苗等公民自愿自费受种的疫苗。

  去年3月21日,“山东非法疫苗经营案”引发公众关注后,贵州省食药监局迅速成立专案工作组,对贵州省内疫苗经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可能涉及的非法疫苗经营问题。同日,根据山东省发布的有关非法疫苗涉及贵州的两名嫌疑人线索,贵州专案工作组找到了涉案嫌疑人王某,另一涉案嫌疑人陈某主动投案。涉案公司包括贵州城海医药有限公司及贵州省苗都药业。

  去年4月,贵州省卫生监督局开展了二类疫苗预防接种工作专项检查。截至发稿前,记者查询贵州省相关网站,尚未发现被查违法违规的234家医疗单位的具体名单,以及冷链转运和贮存不规范的疫苗流向。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