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发展大有作为 港区政协委员促重视

2017年03月22日 15:08   来源:新华网   郑治祖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计划,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发挥港澳独特优势,提升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与功能。多名来自香港总商会的全国政协委员20日均指,中央一直希望香港坐上国家发展的列车,认为此计划将大有作为,香港社会应要认真看待,特区政府更应设立一个特别小组,让港人可更投入其中。

  香港总商会20日举行“透视2017中国两会:与全国政协代表对话”座谈会,邀请了全国政协常委胡定旭,全国政协委员、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林健锋,以及全国政协委员许汉忠,分享他们在刚结束的两会所见所闻。

  胡定旭:已写进报告付诸实行

  胡定旭在会上表示,今年内地经济的预期目标是增长6.5%左右,中央政府过去四年均做得非常好,每年都有稳定的经济增长,认为他们有信心可达到6.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现时已有“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计划也在今年正式写进政府工作报告里,将会付诸实行。

  林健锋倡港府设组助港人了解

  林健锋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在总面积5.65万平方公里的区内,总人口达6,765万,GDP总和约为1.3万亿美元,相信是大有发展空间,故香港社会应要认真看待“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计划,特区政府也应设立一个特别小组,让港人可更投入其中,“让港人了解中央期望大湾区可发展成如何,并要走访这9个城市,让港人明白如何投入计划。我们不能只看香港,我们是互利、每个地区都可有所得益。”

  许汉忠:交通紧连三地优势明显

  许汉忠则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计划与过去10年前所说的非常不同,因现时交通运输系统已紧密连接了三地,未来将会有港珠澳大桥通车,相信此计划是大有作为的。(记者 郑治祖)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