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文重:“一带一路”是中国版全球化的一个设想

2017年03月23日 17: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博鳌3月23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2017博鳌亚洲论坛首场新闻发布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会上博鳌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介绍了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筹备情况。

  周文重认为,目前,全球化到了一个关口,全球化给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带来了诸多好处,但是,在全球化的过程当中也产生了很多问题,现在是该讨论如何来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了。

  周文重表示,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主题为“直面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围绕这个主题一共组织了65场活动,其中大概可以分成四个板块,分别是“一带一路”、增长、改革和新经济。

  周文重表示,之所以会选择“一带一路”作为专题之一,是因为自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得到了一百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响应,中国也已经和60多个国家签了有关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某种意义上来看“一带一路”就是中国版的全球化一个设想。

  据周文重介绍,本次年会将会有1800多位代表参会,并有200多位嘉宾将发表演讲。这200多位演讲人其中一百多位是第一次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