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县辖区内3个农场正式移交地方管理

2017年03月24日 14: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24日上午,白沙黎族自治县白沙农场、龙江农场、邦溪农场等3个农场9个居同时揭牌成立,白沙深化农垦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继续向前迈进,辖区内的3个农场的社会管理职能正式移交地方管理,揭开了白沙农垦改革的新篇章。

  随着9个居的揭牌成立,3个农场剥离出来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由白沙县委县政府正式承接。“实现垦地融合将更加有利于白沙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卸下包袱后的农场能轻装上阵,农场的干部职工也能和当地百姓享受同等的公共服务,这是一项利县、利场、利民的好政策。”白沙县副县长、县深化农垦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秋香说。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深化农垦体制改革作为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在新一轮农场社会职能属地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白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启动了白沙农场、龙江农场和邦溪农场的新一轮农垦属地化改革,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农场改革专题部署会和协调会,全面调查核实农场现状,主动与省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签订农场属地化改革四方协议,制定移交总体方案,扎实做好土地权属、产业规划、宣传维稳等前期工作。先后完成了三个农场七家幼儿园1096名孩子124名教职工、9所医院和大批协警等涉及教育、医疗卫生和垦区公安等职能移交工作,同时新建2所幼儿园和完善医院门诊建设。

  何秋香表示,白沙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坚持“三融入”原则,加快产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农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努力实现场地共赢融合发展,把省委、省政府激活垦区发展活力、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改善民生造福群众的决策落到实处。(陈权)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