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子酒后10余次拨打110辱骂警员 被拘留10日

2017年03月27日 13:24   来源:辽沈晚报   

  辽宁省朝阳市一名武姓(化名)男子饮酒后发现家里漏水,拨打了110,等候一个多小时后,酒劲上来的武某连续10余次拨打110,对警员进行辱骂,被当地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3月20日晚6时许,家住朝阳市双塔区铁北小区的武某家楼上发生漏水,此时武某正在饮酒,已经略有醉意,上楼查看发现没有人在家,回家后抄起电话拨打了110,称自己家楼上漏水,需要帮忙解决。

  警方在了解情况后,虽然此事不在警方管辖范围之内,但是也本着服务市民的想法帮忙联系物业和供暖公司解决问题。

  晚7时15分左右,武某再次拨打110,称无人来处理此事。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武某拨打了十余次110电话,并在电话里对警员进行辱骂。

  因其长时间占用110报警电话,还造成了其他警情无法受理的情况。

  警方表示,武某的行为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因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朝阳市前进公安分局依法对武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特派朝阳记者崔晋涛根据公安部《110接处警工作规则》第三章第十四条规定,110报警服务台受理报警的范围是:

  (一)刑事案件;

  (二)治安案(事)件;

  (三)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四)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

  (五)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