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下镇江火车站站台 动车紧急制动还是撞上

2017年03月28日 14:54   来源:扬子晚报   万凌云

  扬子晚报讯(记者 万凌云) 26日晚9点左右,有网友微博报料,称“镇江火车站有人卧轨,G7067次列车延误40分钟”。27日,扬子晚报记者经多方核实求证,获悉情况基本属实:当晚,一男子从镇江城际站站台跳下,尽管G7067次动车司机紧急制动,但该男子还是不幸被撞后身亡。

  综合多方信息源,记者了解到,G7067次列车从南京开往上海,当晚到达镇江城际站的时间是晚上8点05分左右。据知情人介绍,在列车进站过程中,一名男子不断朝来车方向观望,并在列车到达他面前的前几秒钟,做出了跳下站台的准备动作。最终,在车头即将从他面前经过的瞬间,他还是跳入了轨道区域。

  遇到这一突发状况后,司机立即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但列车仍撞到了这名男子。随后,经过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处置,该男子被从第二节车厢下移出。

  事故发生后,镇江铁路警方立即介入。在报料微博上,镇江120急救人员也到现场。经现场勘察发现,初步判断此人已经被撞不幸身亡,然后各方全力妥善处置善后。当晚8时40分许,G7067次启动后恢复发车。

  知情人还介绍,这名男子出生于1976年,姓陆,身份证显示为上海户籍。后经他身上的车票信息显示,当晚他应该是要在镇江乘坐G7067次列车前往上海;在站台候车时,他的身旁还站着他的一名男性亲戚。

  知情人还透露,据这名亲戚介绍,陆某是一名抑郁症患者。目前,陆某家属已经赶往镇江处理善后事宜。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