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重塑云南旅游形象

2017年03月28日 14:54   来源:云南网   陈晓波

  昨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壮士断腕的决心、最严厉的措施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意志,坚决整治旅游市场乱象,加快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重塑云南旅游形象,擦亮云南旅游“金字招牌”。

  阮成发强调,经过多年努力,云南旅游“金字招牌”享誉全球,“七彩云南”深入人心,云南旅游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目前我省旅游市场存在市场失范、业态落后、管理滞后等问题。必须充分认识我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是重塑云南旅游形象、加快推动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

  阮成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抓好《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的落实。要强化担当抓整治,明确州(市)长、县(市、区)长是当地旅游市场监管第一责任人,必须立下军令状、拿出硬措施;要压实责任抓整治,州(市)、县(市、区)政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重点抓整治,坚决取消旅游定点购物,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加强导游管理,斩断灰色利益链条;要深化改革抓整治,突出抓好旅游监管机制和旅游行业协会改革;要宣传发动抓整治,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要保障安全抓整治,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杜绝各类旅游事故发生;要加强联动抓整治,实现全省“一盘棋”,巩固和放大整治效果。

  阮成发强调,既要治乱重塑形象,更要加快推动云南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推动旅游发展理念转型升级,适应和引领新的发展潮流;要推动旅游资源开发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要推动旅游产品供给转型升级,丰富旅游业态、提升旅游品质;要推动旅游信息服务转型升级,打造智慧旅游“云南版”;要推动旅游基础设施转型升级,实现景点景区内外环境建设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要推动旅游服务管理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旅游设施、服务、监管标准化。要坚决打赢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硬仗,确保云南旅游的“口碑”配得上七彩云南的“颜值”,确保云南旅游“金字招牌”再铸辉煌。

  陈舜通报了《云南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措施》主要内容和相关工作安排意见,何金平主持会议,刘建华出席会议。

  云报全媒体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