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检验检疫局:蛋黄酱“闯关”被拒

2017年03月28日 17: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广州3月28日讯 3月23日,一批来自澳大利亚的进境快件在开平市跨境电商分拣中心进行查验时,清单中申报名为“kraft蛋黄酱”的物品引起了检验检疫人员的注意。经现场开箱查验,物品被确定为Kraft蛋黄酱,共5批次,4千克。这是首次在开平地区跨境电商进境快件中截获蛋黄酱产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第(四)项规定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均属禁止进境物,目的是防止禽流感、有害微生物等疫病传入我国,进而对我国的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和人民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目前,这5批蛋黄酱未经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也未具备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开平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这5批蛋黄酱进行了截留处理。

  检验检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入境的物品共16大类,在选购外国商品邮寄回国时,请先了解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吴玉琼)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