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侠女护士”怒斥医托:病人都哭了 你还骗钱

2017年03月29日 09:10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南京“侠女护士”怒斥医托:病人都哭了,你还骗人钱!)

  “侠女护士”拉住医托

  护士打电话叫保安 视频截图

  3月28日,一条“护士怒斥医托”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值班护士发现医托后大声呵斥:病人都哭了,你还骗人钱!她抓住医托的手,联系保安将医托带走。很多网友称这位护士为侠女,“为大侠点赞!”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3月26日,视频中的护士来自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市妇幼”)。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益

  “恨不得在你们脸上贴上‘医托’两个字”

  在这段一分多钟的视频中,护士抓着一名穿着绿色毛衣裙的女子怒斥:“你们就是钻国家法律的空子,真是恨不得在你们脸上贴上‘医托’两个字。”这名医托讪讪地说:“那我走了,不来了……”

  这时,护士一边掏出手机打电话给医院保安,一边拽着医托的手不让其离开。“我已经抓了你两次了,又跑上来了。人家都哭得稀里哗啦的,可怜呢……你还骗人钱!”

  旁边围观的就诊市民也气不过,建议“把医院保安叫过来,报警”“不能让她再害人了”。在等保安来的时间,这位护士一直拽着医托的手。

  这段视频被发上网后,网友们纷纷为这位怒斥医托的护士点赞,并称其为“侠女”。

  “侠女护士”:看不惯医托骗人救命钱

  3月28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市妇幼,这时医院门诊已经下班。值夜班的保安告诉记者,上周日抓到一个医托,就在医院二楼门诊挂号窗口。

  昨晚,现代快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这位“侠女护士”,但她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她说:“没想到被围观的患者拍下来传到网上了,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据她回忆,当天她正在医院的一站式服务中心值班,突然看到一名女患者哭着来求助,称自己又遇到曾经骗她的那个医托了。“这位患者来自农村,当时她很害怕,哭的声音也越来越大。”护士说,“我给这位患者打气,让她跟在我后面,悄悄地指给我看是哪个医托骗人的。”

  医托被赶走之后,没想到她像个“牛皮糖”,又回到了医院。过了一会儿,护士在二楼再次发现医托混在就诊的病人里搭讪。这位护士很气愤,立即走上去抓着医托的手,于是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侠女护士”说:“我非常看不惯这些医托,经常骗农村来的病人,他们手上的钱可是救命钱啊!这种行为太可恶了。”

  热心肠、口碑好 常有患者来感谢

  市妇幼一位值夜班的护士看了视频后告诉记者,视频里的护士是她同事,在妇幼很多年了,很有正义感。平常对病人就非常好。“来这里看病的都是小孩子,家长肯定心急,难免有人会上医托的当。我们看到可疑人员会通知保安,由保安交给派出所。”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视频中怒斥医托的护士在医院的口碑很好,给同事和病人的印象就是“路见不平一声吼”的热心肠,还经常帮助经济困难的患者。有不少来自农村的患者,为了表达感谢,会送来自家种的菜,一定要她收下。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