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年03月29日 13: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3月28日北京电(鲁扬、林凡楚)葡萄牙经济部长曼努埃尔·卡布拉尔近日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葡萄牙将出席将于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是在出席北京798艺术区举办的葡萄牙“波普公鸡”展览揭幕式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强调,葡萄牙十分关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也希望积极参与该倡议的有关项目,对国际贸易秉持开放态度,不赞成贸易保护主义。他说,“基于地缘优势,葡萄牙可以在中国进入欧洲市场的时候扮演重要作用,同时,葡萄牙是中国与葡语国家合作交流的平台,也是澳门论坛的重要成员。”

  此外,卡布拉尔认为葡萄牙还具有其他优势,比如,拥有连接本国港口和欧洲中心的铁路,商品价格竞争力强,新能源技术,以及灵活的运输方式等。

  他认为,中国企业还可以借助葡萄牙的技术和物流,进入巴西等其它葡语国家市场,以便更快速的实现“本地化”。

  卡布拉尔还强调了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的重要性,“中国企业众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他们缺乏葡语人才,有着不同的消费习惯和规章制度……因此,这个平台不仅仅起中转作用,还提供了法律方面的帮助,对打开中国市场有着积极的意义。”

  提到即将于今年开通的杭州-北京-里斯本航线,卡布拉尔认为该航线的开通可以促进葡萄牙的旅游业,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同时,也将大大方便双方在贸易和人员方面的流动。

  发展旅游业是葡萄牙近期目标之一。近年来,葡萄牙旅游业的增长速度三次超过欧洲平均水平,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最多。“我们致力发展旅游业。希望在未来的三年里,更多的中国游客访问葡萄牙”,卡布拉尔说。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