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网民搞“网络独立” 专家:对台当局执政的不满

2017年03月30日 07:18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台网民搞“网络独立”嘲讽当局 专家:对台当局执政的不满

  【环球时报记者 范凌志】“台东面积只占台湾面积的9.75%,但已经是新加坡的5.4倍……若台湾容许台东独立,台东人自然会想出一百种在这世界上提高生活水准的方式:它可以成为东北亚的避税天堂,它可以开放国际资金进入台东……”

  这是2013年11月台湾《中国时报》上刊登的一篇文章。谁料一语成谶,《环球时报》记者近日在脸谱网站发现,从2016年“花莲独立—自决建国”粉丝专页出现后,岛内各县市乡镇都有了宣称要“独立自决”的账号:“屏东独立”“太平岛独立”甚至“板桥独立”,一年时间内产出了大量讽刺“台独”及民进党当局的内容。例如在一张图片上,一个满脸印有民进党旗帜的人用枪指着自己的太阳穴,图片配着这样的文字:“‘去支那化’的最高境界是自杀”。“花莲独立”账号转发时反讽道:“相信勇敢的‘台国人’绝不允许‘支那遗毒’的存在!”

  对于大陆的崛起,这些账号也常流露出羡慕之情。此前南方一电力公司用无人机来清理高压线的视频传到台湾,“龟山岛共和国”账号评论称:“还敢取笑对岸科技应用领域落后吗?我们用放任民粹的方式,自缚手脚坐以待毙!”

  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网民用的手法和言辞多是民进党搞“台独”时常用的,他们是在嘲讽“台独”之路不可行,同时也表达对民进党当局执政的不满。他说,“台独”违背法律,既然执政者都能违反法律,民众就会想“你们不是想台独吗?我就表现得更激进,看台当局能不能接受”。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