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旅游线路预订增长50%

2017年04月01日 13:22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3月26日,全国民航开始实行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持续到10月29日。按计划,今年夏秋航季国航等37家航空公司新增国内航线202条,国际航线89条,增加多条热门旅游地航线和航班,主要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随着民航新航季开启,部分旅游线路价格将迎来新的调整,“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目的地产品进入预订高峰期,出游人数增长了50%。

  旅游旺季即将到来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各大航空公司紧追其所孕育的新的市场机遇,加快了航线的战略布局和网络升级。此次夏秋航季调整,也正顺应了“一带一路”的发展趋势。包括国航、东航、南航在内等航空公司都进一步增加了在“一带一路”核心区域枢纽的运力投入,尤其加大了在西北和西南等重点区域的航线拓展和完善。此举也将为区域内互联互通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夏秋航季开始之后,越来越多“一带一路”沿线旅游目的地产品开始抢占市场。驴妈妈国内度假事业部总经理陈宏进表示,夏秋是游客密集出行的季节。随着天气转暖,新疆、甘肃、宁夏、西藏、黑龙江、内蒙古等地也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航空公司增加航班航次后,部分地区机票相对充裕,游客可以根据预算和线路需求,选择不同的城市作为旅程到达地和回程地。

  新航季的开启也意味着旅游旺季即将到来。记者了解到,目前部分热门国内目的地产品销售进入旺季,预订及咨询游客数量增多,出游人数增长50%以上。陈宏进表示,从目前的咨询和报名情况看,以往要进入暑期才热门的新疆、西藏边疆游线路,现在已经开始热起来。

  热门目的地最好提前预订

  据悉,此次夏秋航季,国外各大航空公司和国内航空公司国际线路也有诸多新动态。国外航空公司新开国际航线35条,其中34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集中在俄罗斯、中亚、东南亚等地区。在夏秋新航线的布局和开拓之下,中国将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游客来华旅游。

  而国内航空公司方面,新辟国际航线89条,主要集中在北美、西欧、俄罗斯及东南亚等地区。

  机票价格往往占据旅行很大一部分支出,获益于运力增强,旅游线路产品也会相应地有所调整。陈宏进也提到,在价格方面,游客可关注官网或者各大航空公司官网,实时了解最新优惠信息,“热门线路建议广大旅客可提前预订机票和旅游线路,以享受更多的优惠。”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