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合作共赢:迪拜中国龙城倍受海湾国家顾客青睐

2017年04月06日 09:21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李藜):建筑造型如同一条巨龙的迪拜龙城商场一期于2004年开业,占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是中国在海外最大的商品集散贸易中心,也是中阿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

  迪拜龙城商场位于阿联酋第二大城市迪拜的迪拉老城东南方向约15公里处,目前有商铺3000多家,商品大到柴油发电机、汽车配件,小到螺丝钉、纽扣、电池等,品种门类繁多,货架摆放密集有序,每天吸引大约6.5万人次参观购物和商务考察。

  来自阿联酋本国的顾客阿卜杜拉·贾西姆是龙城的常客,他表示,中国商品物美价优,他每个月都会带家人来龙城采购一到两次:“我和家人经常来中国龙城采购商品,这里的商品种类丰富,我们每个月都会来一到两次,为自己和家人购买一些家用电器、服装鞋帽等等。现在阿联酋市场到处都是中国制造的商品,这也无形地为物美价优的中国商品打出了广告。”

  尽管阿曼首都马斯喀特距离迪拜400多公里,但来自阿曼的顾客赛义德·拉瓦希还是经常全家驱车来到迪拜龙城采购中国商品。他说:“一开始是我身边的朋友偶尔从阿曼来采购建筑材料和生活用品,以及其它阿曼很难见到的商品,后来我和家人也经常过来买一些我们需要的商品——家人经常购买服装和配饰等,我个人则喜爱购买一些电子产品。我2015年曾到过中国的深圳,参观一家当地电子产品工厂,有机会近距离地了解中国的社会发展,感受了中国文化,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到其它的中国城市,比如广州。”

  作为中东地区最重要的商品集散中心,迪拜也是中国商品进入中东的门户,而有着13年发展历史的迪拜龙城正是中国和阿联酋两国经贸合作的典范。迪拜龙城的商品交易非常活跃,除供应阿联酋国内市场外,相当一部分进口产品被转口至沙特、阿曼、科威特等周边国家,以及印度、巴基斯坦、东非地区,甚至远东和欧洲地区等。

  根据迪拜政府的长期规划,迪拜龙城远期将建成一个集零售、住宅和休闲为一体的度假旅游目的地。2018年远期扩建建成后,龙城将可提供多达8000个租赁商铺,项目还包括两栋50层的公寓住宅楼,一个拥有250间客房的酒店,以及电影院、餐厅、大型超市等娱乐休闲和服务设施。届时的迪拜龙城无疑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