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航处新空管系统发生故障12分钟 动用后备系统

2017年04月10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民航处新空管系统前日发生故障长达12分钟,首次动用后备系统。香港民航处昨披露更多资料,指有八班航班在事故期间只能显示航机位置和高度,但绝大部分航班的全部数据仍可在雷达显示屏幕上显示,并指工程人员在事发后12分钟按默认程序转用备用系统时,在后备系统下运作的雷达显示已完全回复正常。

  由香港民航处处长李天柱领导的专家小组报告公布后,指新空管系统可用度高达99.9%,但前日空管系统即发生故障,更首次动用后备系统。

  香港民航处昨澄清指,事发时空管系统只有小部分的八班航班仅能显示航机位置和高度,即航班最重要的基本数据,其余大部分航班的全部数据仍能透过雷达显示屏幕显示。

  香港民航处又指,在工程人员于当日11时40分(即事发后12分钟)按默认程序转用备用系统时,在后备系统下运作的系统雷达显示已完全回复正常。对于有报道指事发时有极小部分航机的飞行高度数据失踪、雷达显示在故障后1小时仍未能恢复正常,以及屏幕上逾百航班的飞行小图标一度全变成小交叉,香港民航处指有关说法没有存在,并指报道引用的雷达显示画面并非新空管系统画面,对图片引起误导并动摇公众对新航管系统的信心,表示遗憾。

  香港民航处又强调,专业和训练有素的空管人员一直可透过话音系统与所有航班保持联络,并透过卫星导航监察技术掌握全部航班资料,继续提供空管服务。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