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

2017年04月1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焯龙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上月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研究制定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1日表示,特区政府对此重视,希望不失时机地参与和做好有关规划工作。预计今年6月底向国家发改委提交意见。

  当天早上,梁振英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不只是城市、土地利用的规划,还包括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规划,有关规划工作十分紧凑。

  梁振英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共有11个城市,包括香港与澳门,以及9个广东省珠江东岸和西岸城市,这些都是香港重要合作伙伴。其中,香港与广东去年在金融、法律、会计、建筑等现代服务业贸易,较前一年增加40%。

  他还说,这些现代服务业符合香港需要和经济产业发展的大策略,很值得发展,所以非常重视香港与广东的合作,更重视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

  梁振英将于19至21日率领特区政府官员、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策略发展委员会和经济发展委员会委员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广东省城市——广州、佛山、肇庆、江门、中山和珠海,了解各市在基础建设、城市规划和创新科技等方面的最新发展,并与各市领导会面。

  “我们这次访问是很有必要的,亦是适时的。”梁振英表示,访问团规模较大、人数较多、层次较高。团员在访问的最后一天将开会讨论,希望不失时机地参与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发展规划工作。(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